友邦电气集团荣获首届“十大电气创新企业”

发布时间:2010-09-09

        2010年8月22日,友邦电气集团副总裁张国明应邀参加了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电气技术》杂志社在北京举办的“第五届中国电工装备创新与发展论坛”及 “十大电气创新发布活动”,并领取了 首届“十大电气创新企业”荣誉奖杯及证书。
超过350名业内人士参加的“十大电气创新活动”发布会由中国电工技术学会副秘书长兼《电气技术》杂志社副主编奚大华主持。中国电工技术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裴相精首先代表本活动的组织方致词。他认为,中国已经成为全球电气企业进行技术创新和创新工程应用的最主要和最佳场所,一些重大的创新成果在中国市场得到加速推广和应用。同时,中国本土的企业更是获得了有史以来最好的创新机会,并快速成长为世界电工领域重要的创新力量。
裴相精指出,在这个技术创新极为活跃的时代,希望通过此次推出的行业公益性研究——“十大电气创新企业及产品”发布活动,来使企业家和技术创新人员及时地总结经验、分享创新成就,一起来把握未来的方向,以使个体的创新行为形成合力,共同促进行业的健康发展。
        在本次发布活动上,陆燕荪副部长、顾国彪院士分别作了题为“高端装备制造产业是振兴装备制造业的突破口”、“提升电气企业创新力——历史的记忆与责任”的主题演讲。
中国电工技术学会副秘书长奚大华正式宣布首届“十大电气创新企业”和“十大电气创新产品”名单。中国电工技术学会裴相精秘书长、中国电工技术学会韩毅副秘书长、唐任远院士、顾国彪院士等领导和专家向入围企业颁发奖杯及证书。

首届“十大电气创新企业”名单
常熟开关制造有限公司
大全集团有限公司
江苏华鹏变压器有限公司
南通市神马电力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人民电器厂
上海友邦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科陆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变压器厂
西安启源机电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浙江正泰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首届“十大电气创新产品”名单
CHA100四象限柜式变频器 深圳市英威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LV系列密集型母线槽 江苏威腾母线有限公司
M3BP高效过程用途电动机 上海ABB电机有限公司
NDB3系列液压电磁式断路器 上海良信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NXCT全光纤电流互感器 阿海珐输配电互感器(上海)有限公司
单相智能电能表全自动检定系统 深圳市科陆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固体绝缘全封闭环网柜 北京双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局放在线监测系统 大连世有电力科技有限公司
配电网故障自动定位系统 北京科锐配电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
无源无线温度传感器及系统 武汉烽火富华电气有限责任公司

      会后,张国明副总裁与陆燕荪副部长、顾国彪院士就企业科技创新进行了交流。

    上海友邦电气